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资讯>行业纵览

李利在参加指导信息中心党委民主生活会时强调更好发挥信息化对药品监管现代化的引领作用

  

 

  2月9日,国家药监局党组书记李利在信息中心参加指导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并考察调研智慧监管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讲政治、强监管、保安全、促发展、惠民生”工作思路,不断增强党委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动员力,全面提升药品智慧监管发展水平,让信息化成为引领药品监管现代化的关键动力。

  民主生活会上,信息中心党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一一进行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相互之间开展了批评。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李利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扎实,对照检查客观深刻,开展批评坦诚实在,达到了预期效果。信息中心党委班子要以此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不断推动信息中心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强化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坚持团结奋斗,勤学习、强本领,讲团结、讲民主,选好人、用好人,建设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要夯实党建基础,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提高党支部建设的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构筑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面保障队伍安全、信息安全、药品安全。

  李利强调,信息化是监管效能的倍增器,是监管现代化的动力源泉。信息中心要坚决扛起“以信息化引领药品监管现代化”的重要职责,进一步强化药品全生命周期数字化管理,推动药品监管体系和能力迈上新台阶。要强化系统思维,充分发挥监管数据中心、智慧监管平台的作用,推进全国药品监管信息系统互联互通,提升数据共享、业务协同水平。要强化服务思维,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推动政务服务从“可办”向“好办”“易办”转变。要强化创新思维,拓展药品电子追溯体系的覆盖面,持续创新品种档案、信用档案应用场景,加强监管大数据分析,推进风险智能识别、智能评估、智能处置。要强化底线思维,压实网络安全责任,强化管理和技术防护手段,加强“两品一械”审批监管核心业务系统的运维保障,推动智慧监管发展不断有新进步、上新台阶,为强化高效能监管、保障高水平安全、促进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关于我们产品服务法律声明

电话:010-88331905    邮箱:xxfw@cfdaic.org.cn

备案序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535号  京ICP备05064905号-9    ©  1996-   中国医药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