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会议会展

2022年药品数智发展大会“医疗器械产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2年12月23日上午,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主办的2022年药品数智发展大会“医疗器械产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以线上形式顺利召开。这是一次关于医疗器械产业数字化升级、分享智慧、共谋发展的盛会,为推动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会议邀请监管人员、行业专家、企业代表同台论道,共话数字政府、智慧监管赋能医疗器械产业数字化转型新未来。

众位专家分别从法律法规、智慧监管、唯一标识、鼓励创新、产业数字化转型等各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思维碰撞耀智慧火花,齐聚一堂论产业发展。会上,来自国家药监局器械注册司、器械监管司、器械审评中心的专家做了“医疗器械唯一标识制度介绍”、“医疗器械生产监管新法规下的智慧监管要求”、“创新医疗器械研究及审评进展”主题报告;来自企业和产业园区的技术专家介绍了“医疗器械流通领域数字化转型”、“医疗器械产业园数字化发展新生态”、“医疗器械监管与产业发展数字化应用实践”、“医疗器械企业智能制造与数字化合规应用实践”等内容。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医疗器械作为现代医疗的重要工具,在疾病的预防、诊断与治疗中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已然成为我国医疗卫生体系建设中的基础装备与中坚力量,其战略地位一直以来受到我国政府的高度重视。在政策扶持和疫情防控需求拉动下,我国医疗器械产业持续增长和快速发展。伴随着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数字技术的发展与应用,医疗器械产业应及时把握数字化发展机遇,积极拥抱数字化转型浪潮。未来已来,医疗器械产业数字化转型正当时。让我们携手共进,以“医疗器械产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为契机,拥抱技术变革、产业变革,抢抓数字新机遇、共享数字新红利。(王烟波)

关于我们产品服务法律声明

电话:010-88331905    邮箱:xxfw@cfdaic.org.cn

备案序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535号  京ICP备05064905号-9    ©  1996-   中国医药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