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药信息网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数据库检索

专业数据库说明

专业数据库分为开放数据库和非开放数据库。

所有的开放数据库的详细内容以及非开放数据库的部分开放字段可以直接进行检索查看;查询非开放数据库的详细内容则需成为我网会员。

请先点击“注册”按钮进行注册,注册成功后,待网站确认开通您的会员账号后,即可登录账号进行查询。如果您已经是注册用户,那您请点击“登录”,方便您更好的数据查询。

检索说明

第一步 选择检索方式(普通或高级检索),然后通过勾选的方式来选择相应的数据库(可多选或者全选)

第二步 检索

具体如下:

1、普通检索:

默认从全部字段中检索,直接在检索框中输入关键词,然后点击 按钮即可;也可点击“全部字段”,在下拉列表中选择要检索的字段(如产品名称),在检索框中输入关键词,比如“注射器”,再点 击按钮。
从多个字段中检索,则根据检索字段间关系选择点击“与”、“或”、“非”。(A与B表示必须同时包含关键词A和B;A或B表示包含关键词A或B;A非B表示只包含关键词A,而不包含关键字B)
普通检索举例:在进口产品库查找美国生产的注射器。
首先,选择进口产品库,点击“全部字段”下拉列表选择“产品名称”,在检索框中输入关键词“注射器”,然后选择“与”这个逻辑符,并在第二个检索框前选择“生产国”这个字段,在检索框中输入关键词“美国”,点击 按钮,就可查询到美国生产的“注射器”所有记录。(点击或按钮可增加 或减少 检索字段)

2、高级检索:

高级检索是组合检索,能够同时满足多个条件。在检索框中输入关键词,并在检索框后面的下拉框中选择逻辑符“与”、“或”、“非”,然后点击 按钮,建立第一个检索条件,继续在检索框中输入关键词,再点 按钮,建立第二个检索条件,重复上述操作,建立多个检索条件。然后点击词,然后点击 按钮进行检索。(按钮 可进行文本框清空操作)
高级检索举例:以查找国产产品库2014年北京地区三类检验产品的注册情况为例。
首先,点击高级检索,然后选国产产品库,点击输入框旁边的全文检索,从弹出的字段中选择产地字段,在检索框中输入“北京”点击 按钮,继续点击输入框旁边的全文检索,从弹出的字段中选择注册年份字段,在检索框中输入“2014”, 点击 按钮,按上述步骤,分别选择管理类别字段和分类编号字段,并对应输入关键词管理类别“三类”、分类编号“6840”,所有检索条件都创建完毕,点击 按钮即可查询国产产品库2014年北京地区三类检验产品的注册情况。根据情况增减检索条件.

3、便捷检索:

可以直接在普通检索的第一个检索框里输入包含and、or、xor、not四种运算符的检索表达式,以查找“注射器”、“自毁”两个检索词来说明这四种运算符检索结果的区别。
第一种: 在检索框里输入“注射器 and 自毁”, 点击 按钮,查找同时含有“注射器”和“自毁”两个关键词的记录。
第二种:在检索框里输入“注射器 or 自毁”, 点击 按钮,查找含有“注射器”或“自毁”两个关键词的记录。
第三种:在检索框里输入“注射器 xor 自毁”, 点击 按钮,查找含有“注射器”或者“自毁”关键词但是两者不同时出现的记录。
第四种:在检索框里输入“注射器 not自毁”, 点击 按钮,查找含有“注射器”但是不含有“自毁”关键词的记录。

4、通配符检索:

所谓通配符检索是指检索词的内容部分不确定的情况下,可以使用通配符代替未知的字或词来进行检索。最常用的通配符有“#”、“ !”、“$”、“&”。
# 表示任意个字符
! 表示一个字符
$ ‘$'前后有空格时表示一个词,用于位置检索;无空格时取决于$的位置:位于一词前或后时,表示前、后被截断的任意字符;位于一词之中时,外文表示一个字符,中文表示一个字。
'&' 表示Nohing,‘&'在某词之前,表示该词必是子字段、段、句之首词,'&'居某词之后,说明该词必须出现在子字段或段、句子之末。

通配符检索举例:

在检索框中输入“develop#” 点击检索会查找到 develop, developed, development, developments。
在检索框中 “J# smith” 点击检索会查找到J字符开头的smith。
在检索框中 “!ose” 点击检索会查找到dose, hose, rose。
在检索框中 “$cot$” 点击检索会查找到cot, cottage, Scot, boycott 等。
在检索框中 “g$$d” 点击检索会查找到good, gold, gild, grid, 但不找god。
在检索框中 “&中山” 点击检索会查找到以‘中山’起头的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