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资讯>行业纵览

化妆品行业数字化创新研讨会在合肥顺利召开

  

2021年9月28日下午,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主办,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安徽省数据资源局协办的“2021药品数智发展大会化妆品行业数字化创新研讨会”在安徽合肥顺利召开。

来自监管部门、行业协会和化妆品企业的专家等与会人员,从化妆品研发、生产、上市和监管多环节,就如何在当前产业数字化、网络化发展的大趋势下,全面落实化妆品监管新规、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展开深入探讨。

会上,山东省药监局副局长李涛作为论坛主持人并致辞。国家局化妆品监管司、浙江省台州市市场监管局等专家作了“化妆品注册备案法规介绍”、“数字辨妆-化妆品网络监管工作探索”主题报告;化妆品企业技术专家分别介绍了“化妆品生产质量智能化管理”“化妆品电子标签应用可行性研究”“AI图像识别技术在配方研发中的创新运用”“全球美妆科技创新的数字化趋势与思考”等。

2021年,是我国化妆品行业迎来变革的一年。以《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颁布实施为标志,《化妆品注册备案管理办法》等一系列配套法规体系正在建立形成,业界认为,化妆品行业生态系统迎来重大重构。在新条例高标准、严要求的导向下,在科技力量的助推下,化妆品行业将朝着高水平、高质量、国际化方向发展,而信息化手段无疑会是未来推动化妆品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 

会上,国家局信息中心还介绍了“中国医药信息网化妆品专栏”。该专栏是由信息中心创办的化妆品服务工具型网站,专注于化妆品信息的搜集、加工、研究和分析,为监管部门、化妆品行业提供资讯信息、政策法规、办事导航和数据、培训等服务。旨在服务政府、服务行业,为我国化妆品行业的发展和促进经济增长做出应有贡献。 

关于我们产品服务法律声明

电话:010-88331905    邮箱:xxfw@cfdaic.org.cn

备案序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535号  京ICP备05064905号-9    ©  1996-   中国医药信息网